Sunday, April 1, 2012

关于在 blogspot 上发博文的一些简单方法 (草)

首先,大家好:

我是从2011年7月份才接触 blogspot 的。当时,飘香邀请我来参加“自由荔蕻”博客网站 (freewanglihong.blogspot.com) 的编辑,编辑的过程中,学到很多东西,与大家分享一下。有几点事先说明: 1,我并不是专家,每天都在学习。 2,blogspot 是谷歌功能非常强大的博客平台,对于用户来讲也很方便 (user friendly)。如果有问题,谷歌搜索和 blogspot 的帮助能解决 99% 以上的问题。 3,编辑博客和开汽车差不多,越编越熟练。...

先说几个发博文的初步问题:

1, 用 HTML 编辑界面:写好标题后,尽量用 HTML 编辑,原因是为了取消很多编辑中的格式代码,为输出和以后更改带来方便。(注:这方面阮吉曾经有专门的说明)

2, 链接和插图: 在上链接和插图时也尽量用 HTML 界面。与上同理,也就是说:如果能在 HTML 完成编辑的尽量用 HTML 编辑。

我来演示一下 HTML 界面的插图吧: 2.1, 点击插图; 2.2, 上载图; 2.3, 完成。




建立链接也一样,先写需要链接的标题,再选好,后点击 Link;

比如: 《光诚.世界》 0014

用 HTML 界面编辑后,再到 Compose 界面校对, 之后用 Preview 做发博文前的最后校对。这样编辑出来的博文会又简洁又方便群众。:) 这方面有问题,请告诉我,几分钟的通话,您就比我厉害了。

总之,先用 HTML 界面编辑为读者和其他编辑都带来很多方便。先这么着? ...

葛洵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